close

12116375_10153633300632445_1238106459_o    

 

梁靜茹這次的演唱會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正式購票也是第一次到小巨蛋參加的演唱會,

(謝謝妹妹無私地幫姊姊搶票兼購票~~~)

之前參加過的大概就像是蒐集瓶蓋換入場券、或是學校演唱會等等,

(也都還有喜歡的明星,像是張惠妹、同恩、Alin、蔡依林等等)

所以這次印象滿深刻的,也很興奮,聽完之後是滿滿的感動。

我參加的是10/3第二場的演唱會,以下按照靜茹的演唱歌單來寫心得,

至於內心的雪梨歌劇院劇場就留待最後星星標註。

 

 

 

秘密花園

一開場的情歌,我就激動到落淚(根本就是戲劇派的~~)

大概是因為情歌本來就是一首我聽到就會落淚的歌,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聽到靜茹唱現場的聲音,覺得很震撼很興奮。

 

還好我還有這首情歌,輕輕哼著、唱著我的天長地久,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如果我們就到這,請讓我做壞人,

請你隨時鬆手,我會破蛹新生,繼續尋找愛情的美夢,

讓我做燕尾蝶,擁抱最後的美夢。

 

覺得這一段是秘密花園,除了周邊的舞群花仙子以外(這個讓我超囧的)

靜茹開場就以一個紅艷牡丹的女王姿態出場,

這一系列的歌,讓我覺得是完結上一段愛情,這些都變成是自己的秘密,

慢慢的讓這段愛情淡出現在的生活,最後像一隻燕尾蝶破蛹、重獲新生。

 

 

 

甜蜜深海

如果可以永遠,我今天我明天,最想環遊的世界,就是你最內心的世界,

曖昧的心情,如果我說,愛我沒有如果,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不習慣沒你擁抱,因為愛你不是兩三天,每天還是會想你很多遍,

靜的天,心裡頭有些思念,偷偷的想念,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的臉,

輕輕的親親,我不敢太貪心,不敢太相信我的幸運百分之百是你,

愛一個人,希望他過更好,打從心裡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覺得這段是各種戀愛心情,有你的全部就是我的世界的愛情,

有調皮的曖昧、有分手後還是愛你的心情、有夏天的回憶,

有戀愛的不真實感、有偷偷陪在你身邊的暗戀,

都是靜如琅琅上口的好歌。

 

 

 

溫暖的家

好吧,這段我真的無法分了,但我最喜歡靜茹這段的造型跟布景,

第一次聽到靜茹唱夜夜夜夜,相較於齊秦的唱法,

齊秦真的像是一匹在雪地裡唱這首歌的狼,

而靜茹唱起來,就像一個望著星空,向上天祈禱著未來的女孩。

 

范范出場的時候,因為早就知道嘉賓是范范,所以沒有太大驚喜,

范范的可不可以不勇敢,唱得好嘹亮好好聽,

我也很喜歡靜茹這段的talking,一開始他自己好像有點不知所措,

但到後來玩起來了,還跟范范聊開,我覺得台上的他們好可愛、好平易近人,

是一種在家的溫暖感。

(因為坐在側邊的紅區,所以在有一段大提琴跟小提琴間奏表演時,

有看到靜茹走到後面喝飲料,覺得他好真好可愛喔!)

 

 

 

「金」豔華麗回歸&安可

我覺得很開心在這段聽到靜茹的新歌,

也很喜歡靜茹在安可的分享,他說唱到分手快樂就想起過去在台北的日子,

不知為何,剛好那時候金鐘獎剛結束,我想起老吳的話,

大家其實都很努力,很努力地想要在觀眾面前展現出他們努力的成果,

也許靜茹唱歌就像我們平常喝飲料拉開易開罐的輕鬆簡單,

但他還是歷經一番很艱辛的努力,才有今天這一番的成就,

這不是經過一夜就會有的成果,但過去的辛苦也就像是昨天的事一樣,

所以不管怎樣,怎樣都會受傷,但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我很坦蕩,在這個宇宙,我是獨一無二,沒人能取代。

 

我很喜歡靜茹最後的這首歌,因為剛好現在的自己處在很低谷的狀態,

但她讓我知道,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給未來的自己。

 

12076458_10153633300477445_335196503_o  

 

 

好吧,接下來有一些內心小劇場:

*一開始到小巨蛋的時候,剛出捷運站就會有一堆賣螢光棒的人圍上來,

我跟妹妹被其中一個阿姨纏住,當下其實很驚慌,

買了之後,阿姨忘記給我貼紙,再回去要的時候,發現阿姨有很多貼紙,

很想跟阿姨多要一兩張哈哈哈

然後買到的螢光棒有點故障,所以也不能很奮力地亂揮。

 

**再來就是讓我非常驚嚇的舞群,一開始黑兔先生出來時我滿臉疑惑,

花仙子更讓我無語,加上第一段最後的舞蹈,我想應該差不多都是這樣了吧,

結果靜茹第二套服裝出來,我也有點驚嚇,想說是一個海底世界的概念我理解,

但靜茹穿這套水母燈泡禮服,他想要小跳步都很困難你知道嘛!!!!!!

我有看到靜茹有嘗試要雀躍小跳步,但發現有空間障礙,所以只能擺動著。

到第四段驚豔輝煌,我想舞台服裝設計跟舞群沒!有!極!限!

因為我看到美女與野獸的燭台管家!!!!!!!!還有上頭的水晶燈晃啊晃的,

我真心擔心上頭的會掉下來,或是旁邊的戳到靜茹,或是附近的舞群夥伴們,

不過這些也只有我自己在內心小劇場,因為我問了我妹,

他完全迷妹的看著靜茹,他說他根本沒注意到舞群

(舞群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好嘛!!!也是要看他們嘛~~~~~)

 

***最後就是我個人的白痴行為,因為我演唱會前喝了超多水,是超多水,

但我又想說三小時應該還好吧,演唱會前就很早很安然地坐在位子上等,

殊不知在八點半的時候(因為剛好隔壁先生秀出他的手錶來,我看到時間)

靜茹說要唱偶陣雨!!!!!!!!!!開始有了尿意,我想說如果配樂有雨聲我真的會崩潰,

到了靜茹有段還說:大家可以看看左右認識、不認識的鄰居(我沒跟我妹坐一起)

我完全沒心思要看左右鄰居,因為我一直維持同一姿態忍著,

因為我不想要錯過靜茹說的每一段話或是VCR,所以也一直沒有起身去上廁所,

一路撐到了靜茹唱聽不到,靜茹說要站起來一起擺動時,才是我崩潰時刻,

我站起來美輸系一個老人扶著腰(膀胱),但還是開心擺動著,

途中還想說還是乾脆拿著票衝出去上一下,然後再衝回來,

所以我的票被我揉成一團(嗚嗚嗚 本來要好好收藏的)

結果靜茹就說最後一首:給未來的自己,所以我又安然地等唱完最後一首,

再奮力奔去上廁所,只好感謝小巨蛋有很多廁所,我一踏進去還不是第一個,

但也很快就排到了。只能奉勸大家演唱會前盡量別喝水或是趕快先上廁所。

 

 

 

真的很謝謝靜茹給了我10/3一個很棒的晚上,也很謝謝一起參加演唱會的大家,

還有排字、翻手幅、黃色螢光海的活動策畫,謝謝你們豐富了演唱會,

最後附上靜茹唱的給未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Julinann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