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士尼前導預告

 

暑假電影除了期待已久的小小兵以外,還有這部「腦筋急轉彎」,

一開始看到名字時,對他興趣缺缺,直到看了預告片以後,深深地被吸引!

剛好有幸可以看到7/8這場媒體首映會,

也不得不說這場首映會也滿夠意思的,一開始就撥放了三部預告片,

尤其是最後的星際大戰,根本就直接放入口袋名單中!

 

 

 

拉開序幕的火山之戀歌曲,害我以為走錯廳,想說是他們放錯還是我走錯,

但其實這是皮克斯的小短片,就像是UP裡面也有一些小短片(這部我是看DVD的)

(火山之戀其實也還滿可愛的!)

腦筋急轉彎在述說的是一個小女孩萊莉歷經爸爸因為工作關係,

從明尼蘇達搬到舊金山,要準備適應新環境,腦中情緒的故事。

最一開始主導萊莉情緒的是樂樂(joy),所以可以推知設定萊莉是一個樂觀的小女孩,

小女孩開始長大,開始有其他的情緒出現,

(小女孩根本就是怪獸電力公司的Boo~~超級喜歡她的!!)

有憂憂(sadness)、厭厭(disgust)、怒怒(anger)跟驚驚(fear),

但不管怎樣,樂樂還是搶回主導權,萊莉的核心記憶都是快樂的,

就連塑造成他個人特質(personality)也是五座歡樂的島嶼。

 

直到萊莉搬家搬到舊金山(看到萊莉自我介紹說他來自明尼蘇達,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How I met your mother裡面的馬修就是來自明尼蘇達!)

從萊莉的自我介紹,因為意外,變成了一個憂傷的核心記憶,

但是強勢的樂樂自然不希望萊莉擁有這樣的核心記憶,

所以無意間他跟憂憂被吸離大腦總部,

來到長期記憶區,但大腦總部只剩下怒怒、厭厭跟驚驚,五座島嶼也開始崩解。

 

 

覺得這五座島嶼是萊莉的個人特質,同時也是在他心中重要的東西,

這五座島嶼分別是搞笑幽默、友情、曲棍球、誠實跟家人,

島嶼崩塌的順序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由外再到核心重要事物的崩毀,

搞笑幽默是萊莉與生俱來的個性,但當他發現生活不一樣的時候,

索性就會想要鎖上搞笑幽默的個性,

那種童心未泯的幽默慢慢地也在消失,

就像是當我們長大的時候,漸漸地會覺得以前小時候覺得好笑的事,

也沒那麼好笑了,父母也開始不懂我們的轉變;

 

友情也是一個在面臨生活變化時會產生崩解的感情,小時候把友情看得如此重要,

但搬家、畢業等分離以後,會擔心友情是不是會不如以前的堅固,

萊莉發現他的好朋友在他離開之後,交到了其他好朋友,對他來說是第二層的崩解;

 

曲棍球是萊莉最拿手的運動,同時也可以看成是他的興趣跟專長,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會因為時間推移,最拿手的事情已經不一樣了,

會改變我們長期專注的事物,像是在長期記憶區裡還保有著萊莉學鋼琴的記憶,

但那段記憶已開始慢慢風化,甚至會被回收到遺忘區,新環境也帶給萊莉不安;

 

最後崩壞的兩個:誠實跟家人,其實當你失去了誠實之後,其他也會跟著消失。

當誠實崩壞,即將失去家人的同時,理性也會跟著消失

 

而樂樂跟憂憂急著要回到大腦總部,路上遇到萊莉小時候最喜歡的朋友BingBong,

BingBong的存在讓我覺得這是保有一種小時候的小小幻想

小時候的我們總會幻想很多不同的生物不同的事,

擁有BingBong先生是最美好也是最單純的一段回憶。

 

我覺得皮克斯在設定這些大腦情緒時,有滿多有趣的概念。

其實一開始我很不喜歡樂樂,就是什麼事都要保持樂觀快樂

(可能骨子底我是個悲觀人吧!)

樂樂就像是有種人天生很樂觀,就是覺得什麼事都能解決,都要微笑面對,

但說真的,別忘了,你還有憂憂,人生不一定都那麼順遂,

適時的解放你的眼淚跟情緒是必要的,

而厭厭的設定就像是一個高傲挑剔的Lady(對什麼事都有自己的主見跟想法),

怒怒就是一個隨時會火山爆發的生氣先生(隨時都會轟的一聲大爆發)

驚驚則是膽小害怕的竿子先生(途中還害怕到打退堂鼓想要辭職哈哈哈)。

 

最後的結局我很喜歡,也了解這部之所以在國外有如此高的評價,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流暢完整的故事,

也許有人又會開始討論這是一部給大人看的故事,

在我的想法中,動畫故事或是童話故事,其實都是給大人看的

(以前上課所學到的,那些青少年或是童話故事其實都是給大人看的。)

 

 

一個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女孩,面臨人生第一個變化:搬家轉學,

以前所習慣的一切都要改變,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是好是壞,都不知道,

但慢慢地,我們都長大了,經歷過一個又一個的變化,

接下來的我們,再怎樣,又還能發生什麼事呢?

 

 

這是一部有笑有淚、也可以帶給妳很多想法的動畫片,

看完這部,有時候不禁會想我的長期記憶區存有哪些水晶球,

被我遺忘的又是哪些,而淺意識中又有哪些我封印起來的記憶,

但我想,這會是一部被我放在長期記憶區不會風化的電影吧!

 

 

arrow
arrow

    Julinann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