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參加Q的訂結婚場,又加上Q請我擔任她的伴娘,

前一晚她還幫伴娘們都訂好住宿飯店, 

上網查了很多,但實在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情形,

所以只好求助里長夫人。

 

詢問的過程大概是在一個回高雄慵懶的下午,

我隨口問了里長夫人這個纏繞我心已久的困惑,

想不到她給了我一個很滿意的答案-送Q一只戒指。

仔細想想真的滿有道理的,就像是如果有人生小孩,

會打一組金鍊子或是金手鍊給小孩當作祝福禮物。

以前里長夫人遇到這種情形,也是送她的好姊妹戒指,

如果是一群人合送,就會一起打一組飾品。

但因為回高雄的時間太過短暫,所以只好回台北來挑選。

 

回台北後就上網查了附近的居民會去的、有保證的銀樓有哪些,

然後還在跟Q聊天的過程中,隨興的聊聊問問訂婚那天她有哪些金飾品,

盲目的我就是鎖定他說他爸媽有準備金項鍊、耳環等,但好似沒有戒指(超盲目)

所以不管了!就是鎖定一定要買戒指給他。

喔!還有就是要套出到底她戒指是幾號這件事,

但蠢貨如我還是套不出來,想說到時候去銀樓拜託老闆幫我目測好了哈哈哈。

 

買戒指的銀樓在萬芳醫院站附近,是親親陪我去的,

一進去,老闆真的像網路上說得很親切,也不會對看似是小孩子的我們不耐煩。

跟老闆說明購買原因後,老闆很親切地跟我們介紹,一般人會挑選哪幾種款式。

媽寶如我,在開始選擇的時候,就聽信里長夫人的話,本來是想要挑選很簡單的款式,

(所謂的簡單款式就是完全沒有加工,甚至沒啥設計的戒指)

老闆解釋說我們年輕人可以選一些有設計款的,可以平常戴。

在選擇的過程中,我們選哪一個要看,老闆都會拿出來給我們看,

也會解釋給我們聽,如果是送這種姊妹禮,比較適合的是哪幾種款式。

原本我設定姊妹禮就只有在訂婚儀式上戴而已,

結果老闆解釋說像這種姊妹禮,有人也會買尾戒,讓對方可以每天戴著,

或是選一些可以讓姊妹交替戴的也行。

然後我擔心的戒指要買幾號,根本不用擔心,因為真的像Q說的,

那個凹一凹就可以調整大小了。

 

親親一開始選了一個蝴蝶結的,可惜Q很不愛蝴蝶結,

又加上我想到如果Q偶爾要戴的話,那種看似比較大顆裝飾的戒指,

工作時戴就會不太方便。

在銀樓裡選了滿久的,中途還一度放棄想要下次想想再來,

(因為我以為這種戒指還要指定打造,前一晚我還看了很多家的設計,

想說可以幫Q設計一款獨特的戒指,殊不知現場就有現成的了!)

但親親把我攔下,她覺得都已經來了,就挑完她吧!

途中,我還三心二意的逼老闆給我看金手鍊啦金項鍊啦,老闆都不會覺得我很煩,

因為我真的太擔心被騙,一開始還不跟老闆說我的預算,

但跟老闆說了我的預算之後,老闆也很誠心地向我推薦他覺得適合的款式。

 

最後的最後,我們在對戒區看到一組我覺得Q應該會喜歡的,

就問了老闆說這可以單買女生款的嗎?老闆說可以!

當場覺得應該就是他了(但心底還是有點忐忑,擔心Q不愛~)

確定要買之後,老闆幫我用小盒子裝起來(其實想要那種戒指盒,

但我又不是要求婚的,覺得老闆沒只賞我一個小紅袋就很感激了哈哈哈)

 

P5212849  

(還是想要那種戒指盒哈哈哈哈,覺得那樣比較有感覺)

 P5212850  

 女戒款式

 

後記:

拿給Q的時候其實很緊張,Q收進包包後還擔心萬一掉出來要怎麼辦這種事。

等她回家打開後,他說他很喜歡時,瞬間心中大石頭落下again。

 

我覺得送姊妹的婚禮禮物是金飾還滿有意義的,

在決定送金飾的過程中,我還問過他最喜歡的拼圖有哪些,

(但我實在是難以分辨那些拼圖的差別,所謂的手感我真的無法體會(泣))

後來決定要送金飾時,我覺得相較於一般禮物,比較有特殊意義,

金飾也可以永久保存。

所以我在給Q的卡片裡也是寫道希望這卡戒指可以成為你的傳家寶,

我也體認到國外的傳家寶是婚紗,台灣的傳家寶是金飾,

身為好朋友又是伴娘的我,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她娘家這邊的人(自己說again哈哈),

所以希望給他這個專屬的傳家寶,當作婚禮的祝福。

最後附上Q訂婚那天戴戒指的照片,很感謝他很喜歡這只戒指,

那天因為時間拖延的關係,無法進行長輩戴金飾祝福的儀式,

只有新人交換戒指,Q堅持也要戴上我送她的戒指,

這樣對我來說,已具有很大的意義了,真的,很謝謝你

 

P5302867    

 

也附上這次去的銀樓資料,還滿喜歡這家的,挑選過程中不會有壓力。

金玉山珠寶銀樓

台北市文山區辛亥路五段7號

 

 

 

arrow
arrow

    Julinann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