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名稱:故事工廠第一回作品 白日夢騎士

時間:2014720 14:30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人活著如果沒有夢想等於死亡,但如果實現夢想的代價是死亡,你會?

 

觀賞故事工廠第一回的作品,其實之前也沒有看過屏風的戲,就想來試試看屏風接班弟子所編導的戲。地點選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我覺得新北市藝文中心,撇除離捷運站稍有一點距離以外(但距離並沒有佔太大的影響成分),整體的觀賞地點品質我覺得是目前為止最好的一個地點,座椅還算舒適,我的位子雖然是在中間排邊邊的位子,但不影響我觀看的品質。

 

故事的主角少鈞是一個演員,雖然他是一個不出名的演員,但他的夢想就是做一個好演員。少鈞的女友在一次意外中過世,從此之後少鈞就委靡不振,工作也受其影響,有一天他接獲一個劇團的演出,但劇團卻因為經費不足而停演,就在少鈞面臨無戲可演的同時,他接到劇團導演的電話,說戲中的女主角被離奇綁架了,接下來發生一連串的事件,與之前的劇本不謀而合,少鈞不知不覺走進戲裡,究竟這是一齣現實人生劇?還是一場自編自演的騙局?

 

故事說的是能否提出勇氣來實現夢想,演員看似一個光鮮亮麗的工作,但實際上有多少悲傷眼淚是我們看不到的,有多少是我們抓不到的失落。導演讓觀眾穿梭虛實之間,燈光及跳轉的場景轉換讓舞台流露出真實氛圍,連演員走位的位子也是遵循著三角建構,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更加流暢,配樂旋律也左右著觀眾的情緒,時不時也會爆出歡笑聲。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明天的我們沒有劇本,那戲要怎麼演下去?總還是有些事無法用邏輯去推導,總還是有些人情世故沒有解答,總還是有些意外連計畫書上都沒有出現,我們都還在學習,學習成為更溫柔的人,學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妝都畫好了,戲怎能不演下去?活在22k的世代,也許我們已經不敢作夢,大家習慣遁隱在網路背後,虛擬一個希望別人認識的自己。國修老師說過:「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我們是不是踏實、勇敢地完成一個夢想,誠實地愛每一個當下的自己,相信每一個安排都是好安排,也許也就不白走這一遭了。

 

我覺得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戲,會讓你燃起實現夢想的火花,那火花可是要保存好,要更加發揚光大。雖然仔細回想起結局,是有點後繼無力(應該算是開枝散葉後難以收回的感覺),但這部戲會讓我想要再繼續看故事工廠的第二回作品:3個諸葛亮。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ann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